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认同与自信--论中国古代音乐美学作品中的中华传统音乐文化品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1 10:00: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强师德,铸师魂”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于8月28日上午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音乐学系主任、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董波进行了《认同与自信--论中国古代音乐美学作品中的中华传统音乐文化品格》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829150545.jpg

董波教授把中国古代音乐史、中国近现代音乐现状等和西方古代音乐史及西方现代音乐现状进行比较说明,进而阐释并解读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和全球化时代背景下音乐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董波教授的讲述思路清晰,阐述生动,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引人入胜,现场的老师都感觉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829151111.jpg

讲座的最后,董波教授指出,作为一名艺术专业的教师,应该具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感。她认为,从事艺术专业的教师首先要尊重和热爱自己的职业,要有为事业奉献的激情,同时,教师的幸福源自于内心的自我认同和学生的真心喜爱,所以作为教师要对自己的职业怀有敬畏之心,要发自内心地爱教育、爱学生。老师们只有提升生命境界,追求精神幸福,不为功利所羁绊,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对我校音乐教学及师德师风建设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