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举办“全区美育教师教学展示之走进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0-03-11 09:48: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的指引下,暑假期间,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送艺术下乡,促美育树人,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乌兰牧骑精神,弘扬乌兰牧骑的优良传统。2019年7月31日,附属中等艺术学校部分师生来到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乌克忽洞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盛夏的达尔罕茂明安大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大片的油菜花和向日葵花竞相怒放,一垅垅莜麦和马铃薯在田间整齐地排列,象征着这片土地的蓬勃生机。内蒙古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专场演出由精彩的舞蹈节目和声乐节目组成:有承载着蒙古族少年成长梦的群舞《博克梦》和独舞《新帽子》、《心爱的马鞍》,有欢快优美的女声独唱《阳光路上》和蒙古族歌曲《苍天般的阿拉善》,还有男声独唱《狼图腾》和女声独唱《我是中国人》,在一曲男女声对唱《想亲亲》之后,舞蹈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民族特色浓郁的群舞《冈根扎鲁》。演出临近中午,虽然烈日炎炎,但现场气氛热烈,达尔罕茂明安的父老乡亲们津津有味地观看了这场演出,对演出的艺术水准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7月31日,正值乌克忽洞镇第六届“晋情”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套马沟田园文化旅游节开幕。这场以“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高水平专场演出,使文化旅游节的文化演出活动更具专业水准和吸引力,也让艺术学校的师生对“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IMG_8804.jpg

IMG_8775.jpg

IMG_8811.jpg

IMG_8819.jpg

IMG_8807.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