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概况 > 机构设置 > 教学机构

声乐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8-09-05 11:03: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声乐教研室.jpg



声乐专业是艺术学校的传统专业之一,有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长调唱法三个专业方向。声乐教研室成立于建校之初,经过60多年的发展、建设和传承,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高等音乐艺术院校和艺术表演团体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声乐人才。 
  声乐教研室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高级讲师4人、讲师7人;拥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全部教师比例的83.3%。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学术基础扎实,教学能力较强。2017年,于新洁老师被评为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学名师,2018年,其其格老师领衔的“长调教学团队”被评为内蒙古艺术学院优秀教学团队。2018年6月,于新洁老师主持的“以蒙古族音乐为依托、以实践教学为特色的中职音乐人才培养体系的革新与重构”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近年来,声乐教研室教师承担院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4项,在专业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其中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篇。

近4年来,声乐教研室师生在省级和国家级的各类专业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其中,2018年8月,在第六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董凯老师获中职中专教师民声组金奖,长调专业学生艾吉木获中职中专学生民声组金奖。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新浪微博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东街101号
邮编:01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