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4年春季“校园安全宣传月”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1 12:33: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40.png

按照教育厅安全宣传月的要求和院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安全宣传教育,我校于3月7日,组织新华校区、云谷校区全校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月系列讲座,为保证讲座内容的专业性、准确性,特邀和林格尔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局长王岗、市场办主任巴图,和林格尔县交通警察大队、新区中队队长哈斯、宣传股长宋得彪,和林格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马国强,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宣传教员刘振宇,进行现场讲座。

参加此次安全讲座的学生共有3200人,其中新华校区600人,云谷校区2600人。新华校区、云谷校区图书馆、智慧校园、后勤保障处、安保人员共计150余人。

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开展。内容涵盖“珍爱生命远离黑车”“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毒品预防”等涉及学生生活学习的各类安全知识。



图片



出席此次专题讲座我院的领导有,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内蒙古艺术学院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处长陈飞,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

图片

 

和林格尔县交管部门巴图为师生讲述“黑车”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和危害性,强调学生要加强交通安全知识,了解如何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合法运行车辆,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不轻易搭乘陌生车辆,遇到问题要及时报警或向老师、家长求助。

图片

 

和林格尔县交管大队宣传股长宋德彪向师生们系统讲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道路交通问题该如何避免及有效快速解决。

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消防安全宣传员刘振宇通过案例结合的形式,为师生详细介绍关于消防安全、各类灭火设备及宿舍火情逃生的实战经验。


图片


图片

和林格尔县禁毒大队宣传员马国强通过仿真毒品样品展示及经典案例讲述各类毒品预防方式。

同时,结合线下展板宣传的形式,在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门前人员密集及显著位置摆放各类安全教育宣传知识牌,其中包括《珍爱生命,远离黑车》《拒绝黑车,平安出行》《公寓消防安全知识》《实验室消防安全常识》《食堂消防安全知识》等。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