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设计学院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蒙古族礼服制作技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2 09:37: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33_副本.jpg

开班仪式现场

6月22日上午,我校设计学院在呼和浩特祥泰酒店举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蒙古族礼服制作技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国家艺术基金委托项目监督专家、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院长王廼欣,国家艺术基金委托项目监督专家、内蒙古师范大学王大勇教授、张树天教授,蒙古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巴图巴特尔·都丽根,原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院长兰英,内蒙古服饰协会主席白金昌、副主席郭健,内蒙古博物馆研究员苏婷玲,内蒙古朝乐梦文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设计师,呼和浩特市土默特蒙古服饰非遗传承人朝乐梦,内蒙古赞蓝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辛琳,我校院长黄海,副院长赵林平、蔡广志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我校设计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培训班教师代表、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设计学院副院长辛晨旭副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37_副本.jpg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41_副本.jpg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开班仪式上,我校副院长赵林平教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关注蒙古族服饰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创新设计和内蒙古艺术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赵林平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蒙古族礼服制作技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全额资助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举办这次培训,旨在培养弘扬蒙古族服饰传统文化、传承蒙古族礼服制作技艺、具有一定创新设计能力、能直接服务于我国民族服饰产业与教育事业的专业人才。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能够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学有所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服装服饰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44_副本.jpg

赵林平副院长讲话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代表设计学院作了致辞。设计学院院长曹莉介绍了入选学员及项目有关情况。教师代表内蒙古博物馆研究员苏婷玲,学员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毕业生关可欣分别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48_副本.jpg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志刚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51_副本.jpg

设计学院院长曹莉介绍项目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56_副本.jpg

教师代表内蒙古博物馆研究员苏婷玲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259_副本.jpg

学员代表关可欣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和培训班师生观看了蒙古族礼服时装表演,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302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蒙古族礼服制作技艺传承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培训招生简章发布后,共收到全国100多份申请,经过严格筛选后,最终选拔出50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自6月22日至9月19日在呼和浩特集中进行,培训总时长为90天,分集中授课,调查采风、参观见学,设计指导和作品制作三个阶段进行,其中集中授课时间为30天。期间将有知名民族服饰艺术研究专家学者、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知名蒙古族服饰品牌创始人和知名服装设计师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蒙古族服饰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精湛的制作工艺,为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增添了灿烂的光辉,是我国重要的文化瑰宝。2008年,蒙古族服饰被列入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蒙古族服装设计与制作是我校特色学科专业。近年来,我校坚持特色办学,立足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积极弘扬民族服饰文化,不断探求设计与创新,建立起了富有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的学科体系,为新时代蒙古族服饰的传承、发展、研究、设计、创新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30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30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3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24093315_副本.jp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