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教务处组织我校师生代表观看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发布时间:2019-06-12 16:49: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和主办,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全国上映。学校教务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的部分师生代表30多人,一同前往影院观看了影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中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正是根据这一时代背景,紧密结合了当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以被誉为“世界最大路演平台”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讲述了一个近年发生,完全真实的草根大学生创造传奇的奋斗故事,塑造了新时代更有血性、狼性的中国青年英雄形象。百岁老人,教育学界泰斗潘懋元先生的睿智出演,更是电影的一大亮点,潘老一语道出教育的真谛与电影的主题。

由于创业模式可以复制,他们的筑梦之旅正深深影响中国。90分钟的电影,结构紧凑,情节既跌宕起伏又合情合理,接地气又吸引了青年人的目光。当片尾字幕滑出时,放映厅更是赞叹声掌声不断。

参与此次观影的我校师生代表对这样一部优秀电影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认为,这是近几年难得的原创大学生创业电影。电影不仅三观正、青春励志,充满了正能量,而且主题明确,非常好看,完美契合了时代主题,让我们我体会到了创业者的勇气、坚韧和奉献精神。相信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之火必成燎原之势。

 

微信图片_20190612123126.jpg

 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