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召开“二改”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6: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18年11月16日上午9:30,内蒙古艺术学院原创民族舞剧、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精心指导和组织下,召开 “二改”专家研讨会。研讨会特邀国内、区内10名知名专家围绕《草原英雄小姐妹》的 “一改”“一演”以及接下来的修改提高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处处长姚志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乌恩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调研员王志刚,我校院长黄海,我校副院长、剧目编剧赵林平及剧目主创团队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处处长姚志华主持。

2.JPG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活动处处长姚志华

3.JPG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调研员王志刚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我校院长黄海代表内蒙古艺术学院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及来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舞剧总编导赵明就舞剧的“一改”“一演”情况做了详细地介绍。

4.JPG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调研员王志刚

5.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

今年9月,国家艺术基金组织专家在北京召开了《草原英雄小姐妹》的“一改”研讨会。会后,剧目主创团队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作品进行潜心打磨,历时三个月,舞剧有了很大提升,并于2018年11月15日、16日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进行“一演”汇报演出。剧情牵动着观众的心,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原副团长、国家一级导演李福祥

东部战区陆军部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王勇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谢克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艺术指导徐丽桥

10.JPG

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周英

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原院长刘同春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校长娜木拉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剧作家单学文

内蒙古青年传媒中心总编辑、国家一级作家阿古拉泰

内蒙古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一级艺术评论王景志

此次再度组织专家进行研讨,既是对该剧修改情况的中期监督,也是对剧目的进一步修改提升。与会专家与剧目主创开诚布公、集思广益,就“一改”“一演”的经验成果、不足之处,以及二改工作的重点难点、实施计划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对舞剧的整体结构、舞段设计、音乐、舞美、服装及节目单设计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为剧目的进一步修改提高提供了重要指引,打下了坚实基础。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导演赵明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编剧赵林平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编导、演出总监张永胜

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演出总监斯琴

研讨会后,剧目组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创团队及全体工作人员将全心投入到 “二改”工作,并积极备战12月在上海举办的“荷花奖”。力争将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打造成为一部经得住检验的时代精品。

1542592096(1).png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