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18年11月9日上午,我校在演艺厅隆重召开内蒙古艺术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安利民,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副院长赵林平,纪委书记赵晓强,副院长孟显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林平副院长主持。

2.JPG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安利民

3.JPG

党委书记李延俊

4.JPG

院长黄海

5.JPG

党委副书记赵海忠

6.JPG

副院长赵林平

7.JPG

纪委书记赵晓强

8.JPG

副院长孟显波

9.JPG

黄海院长作报告

黄海院长代表学校作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黄海院长从8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5年以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在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学校今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等10个方面的任务做了总体部署。

报告重点提出,要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并在此基础之上,加快建立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10.JPG

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音乐学院李世相教授,自治区级教学名师、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李树榕教授,自治区级重点实践教学示范基地负责人、设计学院院长曹莉教授分别以《音乐表演特色专业建设》《高等艺术教育的责任、能力、担当》和《实践教学改革探索》等内容为主题进行了典型发言,与全校师生分享了多年来从事教学工作的探索历程和成功经验。

11.JPG

李世相教授

12.JPG

李树榕教授

13.JPG

设计学院院长曹莉

14.JPG

下午,学校各专业领域参会代表分为六个小组,重点对黄海院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报告和《内蒙古艺术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三全育人”格局、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课堂革命、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做好双创教育、加强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建设等问题踊跃发言,为学校教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01.png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是学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力度,建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励广大教职工团结拼搏,扎实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承上启下意义的一次会议,它的召开为我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促进教学改革、完善育人机制和强化教学保障等工作确立了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

大会为期2天,明天还将进行各小组讨论综述发言和表彰先进集体及个人等系列工作。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