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青年传媒中心总编辑阿古拉泰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09-24 09:23:5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05b5c98b16fb980752cf19d0801a115b-sz_2249416.JPG

9月21日上午,内蒙古青年传媒中心总编辑阿古拉泰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内蒙古新闻出版局原局长、著名画家摄影家石玉平,内蒙古政协常委教科文卫委主任张殿生,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魏永贵,内蒙古民族青少年杂志社社长那仁朝克图,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延俊、院长黄海、副院长蔡广志及学院各相关职能处室、音乐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学校副院长蔡广志主持。

98c28ed54a7fb5a3c571bed36433bd47-sz_1756524.JPG

黄海院长讲话

137ad92c57cf2e9181f38144d6f529d1-sz_2264387.JPG

阿古拉泰教授讲话

737d841194f70d756947b6b7163bce13-sz_1995870.JPG

蔡广志副院长主持仪式

黄海院长代表学校向阿古拉泰同志颁发聘书,多位教师为阿古拉泰教授献上哈达、鲜花表达祝贺与敬意。阿古拉泰教授将其著作赠予内蒙古艺术学院图书馆,并发表如诗般感言,表达对学校的感谢、敬意与祝愿。黄海院长在致词中,对阿古拉泰教授在学界的贡献和影响给与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期待阿古拉泰教授在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学、科研、表演等方面的发展中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36b2208a5e03e49ae1083b77ee7ca15c-sz_745061.JPG

5b333a05e4cb87bdd544537890576d05-sz_2361349.JPG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和校领导共同参观了安达组合的教学场所和演出成果。

f53a54e7709ce8a8e6fbc99da469557c-sz_2382606.JPG

合影留念

    阿古拉泰,蒙古族,1957年12月生于内蒙古自治区科左中旗,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7月东北师范大学毕业后于内蒙古师范大学任教育系教研室主任,1984年9月调入内蒙古人民出版社任文艺编辑、编辑室主任,1995年9月调内蒙古青年报刊社任社长、总编辑,现为内蒙古青年传媒中心总编辑。

  阿古拉泰在文化、教育、艺术界均有功绩。多次获“索龙嘎”、“萨日纳” 、“五个一工程”等自治区、国家级奖励。在《人民文学》、《诗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播出大量文艺作品,并有作品译介到国外。著有《浅草上的蹄花》等诗文集15部,主编《中华美文精品集》等近千万字的文选,出版歌曲光碟《英雄上马的地方》等8部。创作歌曲被德德玛、腾格尔、阎维文、谭晶、佟铁鑫、万山红等歌唱家演唱。领衔创作大型情景诗诵《高原赤子》,担纲文学执笔的大型交响音乐史诗《成吉思汗》,编创指导的大型民族舞台剧《马可·波罗传奇》在国家大剧院、上海音乐厅、香港文化中心、台湾国乐厅、意大利、匈牙利、加拿大、美国白宫上演。

  阿古拉泰老师系新世纪草原文学的领军人物,在诗歌、散文、歌词、戏剧、舞台艺术等多领域均有建树,多次担任大型晚会的创意、策划、颁奖词、主持词写作,担纲的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主会场总撰稿,影响广泛。多次担任自治区文学、艺术、出版系列及重要奖项的评委、评委会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内蒙古杰出人才奖、突出贡献专家、“五一劳动奖章”、“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历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委委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作协副主席、内蒙古政协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一级作家、编审、一级作词人。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