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呼市第十九中学师生观看我校舞蹈团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发布时间:2018-09-11 21:34: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当代中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的同时树立大爱无私的价值取向,2018年9月10日下午,在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我校舞蹈团给呼市十九中学的师生们激情上演了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

4519b9ed792c7ff6b10cdbc4ca4f8ffe-sz_79810.JPG

我校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是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作品滚动资助项目、文化部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入选项目,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献礼项目。

舞剧以广为传颂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真实的英雄事迹为蓝本,生动再现了龙梅和玉荣的英雄事迹,当年内蒙古小姐妹为了保护集体的羊群,不畏艰险战胜暴风雪的英雄事迹曾经广为流传,也感动了一代人,而这次的倾情演绎,旨在引导当今的年轻人在新的时代传承小姐妹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4efc1b8fffeb1d393f58d067646b27c6-sz_105744.JPG

小姐妹人物原型——龙梅玉荣和演员在一起

当天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舞剧表演引人入胜,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绝,在高潮之处有很多观众甚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全体演员谢幕后依然有观众不愿离场。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回望历史,通过对英雄事迹的瞻仰,引导了个人的爱国主义和大无畏精神,这种草原精神的象征就显得尤为可贵,对激发人们的坚定意志,倡导责任和使命担当有积极意义。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