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中国——中东欧作曲家采风团走进内蒙古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9 15:29: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艺术文化的深度交流与合作,2018年6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第二届中东欧国家作曲家来访我区采风创作活动暨赴内蒙古艺术学院观摩活动在内蒙古艺术学院举办。

00001.jpg

  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亚欧处副处长关昕,中国民间音乐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导演、作曲家朱智忠先生,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紫禁城室内乐团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刘顺教授,自治区文化厅办公室副调研员王贵兵先生,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以及来自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共和国、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保加利亚、马其顿等中东欧国家的29名作曲家出席了欢迎仪式。

  仪式上,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宣读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交流中心”的决定和组织机构。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亚欧处副处长关昕,中东欧作曲家采风团代表、匈牙利作曲家加博·伦德尔先生上台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交流中心”进行揭牌。

02.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左一), 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亚欧处副处长关昕(右三),中东欧作曲家采风团代表、匈牙利作曲家加博·伦德尔(右一)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交流中心”揭牌

028.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致辞

内蒙古艺术学院副院长蔡广志宣读成立“中国—中东欧国家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交流中心”的决定和组织机构


  中东欧作曲家采风团代表、波兰作曲家玛利亚·波米亚诺夫斯卡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二届中东欧国家作曲家采风活动和内蒙古艺术学院为此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安排,随后玛利亚女士就个人对“传统”的认知及跨文化交流与学习对于自我身份认同的重要性展开论述。

中东欧作曲家采风团代表、波兰作曲家玛利亚·波米亚诺夫斯卡讲话


  中国民间音乐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希望通过此次中东欧国家作曲家采风活动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民族文化艺术传承与交流中心”在内蒙古艺术学院的成立,双方在未来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民间音乐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讲话

  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师魏琳琳博士就内蒙古艺术学院民族音乐研究整理与传承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


  仪式结束后,中东欧作曲家与内蒙古民族音乐非遗传承人、内蒙古艺术学院锡林郭勒民歌传承班、鄂尔多斯民歌传承班、乌力格尔传承班、安达班、呼伦贝尔民歌传承班的学生分别在斡尔阔蒙古包、小音乐厅、小蒙古包进行民族音乐传承教育工作坊互动。


观摩互动现场


  本次观摩活动为期一天,将陆续开展内蒙古作曲家专题报告会、交流座谈会、内蒙古艺术学院民族音乐教学传承展示音乐会等内容。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