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我校党委书记李延俊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作专题讲座:《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18-05-23 11:18:14  作者:张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30979ceedb73d226af4bea4a84a12b2-sz_807072.jpg

12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延俊主持。

676cc8b141a5f568a20f96763d998647-sz_858528.jpg

党委书记李延俊

李延俊书记以《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为题,结合参加自治区党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作专题讲座。
      李延俊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论述,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指明了方向。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看到的是马克思主义在有的领域被边缘化、空泛化、标签化,在一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这种状况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
      李延俊书记在谈到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时说到:我校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有两大工作亮点:一是举办教师党员“微党课”,形成了“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三级党课新格局,壮大了思政工作力量,丰富了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新载体,开创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我校教师党员微党课已经入选全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典型案例(高校仅入选两篇)。二是创作文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我校创演的话剧《阳光少年七彩梦》,讲的是美德少年的故事,已经在全区中小学巡演;原创民族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讲的是草原英雄的故事,前阶段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两场,反响特别好。
      最后,李延俊书记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问题,全面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一刻也不放松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强化在理论武装、思想引导和价值引领等方面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dbf927bf05e515d9c930bec0d76c4fa8-sz_781197.jpg

副院长蔡广志

      会上,蔡广志副院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

4b1f30a9bb683f881465c5fb30beb335-sz_862087.jpg

会议现场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