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刘前贵)

发布时间:2019-10-10 10:14: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体会交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19年9月29日)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  刘前贵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认真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了自学研读,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新的升华。现结合工作实际,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立身之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要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对共产党人而言,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作为党的一份子,就应当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忘自己的入党誓言,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一辈子对党忠贞不渝。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风云变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思潮纷繁多样,意识形态斗争复杂,正是考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定力的时候。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形势越复杂、任务越繁重,越要听从党中央号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抵御各种风险和经受住各种考验的能力。
  
 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共产党人的根本价值取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多年在高校工作的领导干部,我始终把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我奋斗的目标,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理念,真心实意为师生的幸福而奋斗,而不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而奋斗。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信仰信念、责任担当,也是重大考题、巨大考验。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要承担的历史责任,明确了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前进的基本战略安排。对于全党、对于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这都是深切的历史召唤,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我深知,来到新的岗位上,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一种如牛负重的使命感、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种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在工作中,以强有力的表率作用抓落实、见成效,坚定不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土地上。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

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发展的重要作用。就我本人而言,来到新的岗位上,责任和使命相伴,机遇和挑战共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为我做好新工作,增添了一份敢做善为的底气和信心,注入了一份攻坚克难的坚毅和果敢。我将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将忠诚和奉献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以饱满的热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大学考察时对内蒙古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激励和鞭策,把“初心”和“使命”全面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去,让党性在实干中历练,让品行在实干中砥砺,让能力在实干中提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坚持重实干抓落实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说:“抓落实,一把手是关键。”作为高校党委书记,我要把抓落实作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真抓实干,蹄疾步稳,务求实效。要把使命担当体现到、融入到、落实到学校发展大局当中,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研究落实,一件一件务求实效,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关键时候冲得上去、扛得起来,把问题处理在一线、把矛盾解决在当下,以敢担敢扛的过硬作风、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扎扎实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差距是动力,落实是根本。当前,学校正处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承载着全校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我一定牢牢把握好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宝贵机遇,引导全校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真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用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崭新局面。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