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09:13: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512143743_副本.jpg

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工作调度会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通过各高校间分享交流,互鉴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

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梁荣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白玉刚部长在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第二轮调度会承办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从组织保障、专题学习、载体活动、为民办事和宣传工作等几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方法和特色亮点,其他各高校均依次作了工作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高校自第一次调度会以来党史学习教育的的特色、亮点和成效,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各高校的工作重点,指出,要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一是认识要再提高,着力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二是任务要再聚焦,着力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三是责任要再压实,着力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坚持“高”的标准,提高“学”的质量,真学深学,全面系统,对标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持续有力有效有序压茬推进各项专题学习,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层次发展;要坚持通读、精读,学习、领悟,抓住“悟”的精髓,坚定信念,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领悟“能”“行”“好”的必然性、真理性、正确性,用“守住一颗心、把握一条线、高举一面旗”衡量学没学好、悟没悟到;要会创新、善总结,在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探索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挖掘,提炼好做法、好典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档升级。要坚持“严”的要求,各校要召开工作推进调度会,对照白玉刚部长两次讲话提出的要求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无死角、无漏洞。要落实“硬”的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正确导向,牢固树立中华民族身份认同,将高校打造成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要坚持“实”的举措,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受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指出:“关键少数”不仅要带头潜心自学,发挥好表率作用,还要靠前指挥,履行好领导职责:党委书记要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以上率下,亲自部署、亲自跟进、亲自检查、亲自督导,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心中有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班子成员不仅要做示范,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整体合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冯万玉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既要把握节奏,继续抓好学习,并要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继续抓住“关键少数”,扩大覆盖面。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四是突出特色亮点,精心策划好媒体宣传。

他强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共同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