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四十一期

发布时间:2021-10-20 09:3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0月18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学院)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胡清惠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在家校领导,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清惠教授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现实针对性和特殊紧迫性作了详细阐释;针对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基本国情,分析了民族工作创新发展要正确把握四对“关系”的原因和意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作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