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三十八期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3: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8日,学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前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冯万玉,成员边建平、闫安到会指导。与会党员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依次发言,谈学习收获、谈差距不足,并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由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业锟主持。

会上,李业锟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与会党员就党史学习教育畅谈收获体会,坦诚相见、动真碰硬提意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刘前贵书记和大家共同剖析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对自身进行检视检查、开展批评,一起研究改进的措施,整场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自我批评诚恳深刻、触及实质。

刘前贵书记指出,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好党的“精神源头”。回望我们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精神之源,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在不同历史时期锻造铸就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共同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支撑党永葆青春活力的精神内核。初心不变,方得始终。今年,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我们要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根本要求,牢记高校是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毫不动摇的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艺术教育,共同把艺术学院的事情办得更好。

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自觉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党政办公室是协调全校工作的枢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需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的基础和前提,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重研究、当参谋,把工作做在前面,发挥好参谋部、智囊团、总枢纽的作用。围绕打好学校新校区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两大攻坚战,高质量编制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实等重要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有机融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始终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