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Tags

黄金接连下跌难道又等大妈来托盘内艺概况

发布时间:2016-10-10 13:55: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有话说 | 分享 |

908fa0ec08fa513da2f6fc21356d55fbb3fbd9f5.jpg


三年前,中国大妈们抢购黄金的记忆还历历在目,没想到如今的黄金又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下跌。接连的破位下跌,再次有人开始蠢蠢欲动,想着投资抄底,再加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那么会不会有一部分投资热钱也会进入到黄金市场呢?其实,投资市场历来有句名言是买涨不买跌。不过,对于黄金这种相对常见的避险投资工具来说,很多人买了就是资产配置和“囤货”,并不是简单的投资或者快速的出手,她们持有的耐心和时间更长,因此任何一个低价的出现,都有可能成为触发市场投资的一种诱惑。


连续下跌,何时是个头?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黄金价格已经跌破1,300美元/盎司的重要支撑。10月1日~7日,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黄金大跌4.5%,创下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其中上周二跌幅超过3.3%,也创下了2013年12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10月4日,现货金价一度跌破1270美元/盎司关口,白银一度跌破18美元关口,跌幅超过5%,多次刷新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低。市场对欧佩克限产协议不断炒作,原油看涨情绪升温。这都使黄金的价格不被看好。


市场对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担忧流动性逆转是黄金下跌的主要原因。其实在8月份之后,全球资本市场人士普遍猜测,各国将统一行动,主要在结构性改革、财政政策上发力,货币政策可能接近极限,全球的流动性将很快出现逆转。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就是对这一猜测的又一次市场反应。如果全球货币宽松走到尽头,那么利率将缓慢上升,全球的债券牛市也将终结。


摩根大通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英国退欧公投后,欧英日三大央行的季度资产购买规模连创新高。目前美欧英日四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已高达13万亿美元之巨,已占全球GDP的40%。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欧英日三大央行将“加印”5060亿美元在市场上购买资产,创2009年美联储首推QE以来的最大季度规模。高盛表示,基于全球经济增长仍面临持续下行风险,同时市场可能仍在质疑货币政策应对任何经济潜在冲击的能力。因此,金价跌破每盎司1250美元可能是一个战略性的购买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央行一直是购买黄金的主力。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国内黄金储备从2014年6月的1054.1吨大幅增加74%至1838.53吨。据中国黄金协会报导,2015年中国生产黄金515.88吨,黄金产量连续九年保持世界第一,黄金消费量连续三年保持世界第一。今年有望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不过,今年的黄金需求较往年有明显的回落。


来自W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共有4家拥有黄金业务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的前三季度业绩预报,而从预报结果来看,金价的变化,让这些公司的投资者暂时松了口气。“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增长350.00%至400.00%;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847.85万元至10942.05万元;业绩变动的原因是成本下降,黄金价格上升。”


  • 0

    开心

  • 0

    板砖

  • 0

    感动

  • 0

    有用

  • 0

    疑问

  • 0

    难过

  • 0

    无聊

  • 0

    震惊

评论已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