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艺术学院校园网站

德高艺美   智圆行方

独舞《马背上的女人》

发布时间:2023-05-22 11:4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独舞《马背上的女人》


编导:赵林平(葛根珠兰)

表演:诺敏

作曲:查干

服装设计:牧仁


图片5.png

 



作品简介

舞蹈塑造了蒙古女性坚韧、勇敢、倔强的独特个性,表现了马背民族不畏艰难、昂扬向上、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该作品力求突破以往蒙古女性舞蹈柔美、抒情、端庄、典雅的风格特点,挖掘其坚韧、倔强的个性特征。以马背民族历史生活为依托,运用马鞍、套马杆这些蒙古民族赖以生存、具有象征意义和代表性的道具,创造出浓郁的民族艺术个性,展示了蒙古族女性的伟大情怀,彰显了蒙古民族的精神。

获奖情况:

2011年10月,荣获第六届中央电视台CCTV电视舞蹈大赛荣获作品铜奖。

2011年11月,荣获第八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荣获编导金奖。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 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华大街101号 备案号:蒙ICP备17004919号-1 浏览总量 本月浏览总量 今日浏览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