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新闻

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校考网上报名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4 17:21: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和家长:

欢迎报考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校考部分省份使用“艺术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请阅读本说明后,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的各项操作流程。

一、网上报名前的准备

1、阅读招生简章

考生请先阅读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本科校考专业实施方案》《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校考考生须知》,充分了解各专业的考试内容和要求,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和考试等时间安排,然后再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交费的准备工作

我校专业考试报名使用支付宝平台进行网上交费。请考生在报名开始前提前开通支付宝账户,确认余额可以完成网上报名所需费用的支付。

二、网上报名操作

1、报名系统简介

内蒙古艺术学院2021年校考部分省份网上报名及缴费,使用杭州亦闲信息科技公司开发的“艺术升”网上报名系统。系统分为手机客户端的“应用版”和电脑客户端的“网页版”。“应用版”支持安卓系统和苹果IOS系统,“网页版”支持IE等常用浏览器。同一账户即可使用应用版,也可使用网页版,两个版本的账户信息通用。考生可自行选择合适的版本进行报名。

2、报名流程图

如下图:

图片1.png 


手机应用APP报名

(使用电脑网页报名的考生略过,向下阅读。)

1安装手机应用版

使用手机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在手机浏览器中打开链接,下载并完成安装。苹果iOS系统用户也可进入AppStore,搜索“艺术升”并进行安装。

 

图片2.png 

 

2)注册用户和登录

【方法一】证件号注册,考生直接输入身份证号码注册(家长请勿用自己的身份证号注册或绑定)

【方法二】手机号注册,注册后须进行身份认证(家长请勿用自己的身份证号注册或绑定)

如下图

图片3.png3)填写考生信息

考生进入报名界面选择【信息完善】,使用手机号注册的考生需要先进行证件号绑定,完成后进入完善信息页面,考生先确认自己注册的身份证号码是否为考生自己正确的身份证号码。选择自己参加高考的所在省份以及自己的考生号(考生号,有的省份也叫做考号、高考号、艺术类高考报名号等等)。

完善基本信息、学籍档案以及家庭信息等的填写,填写完成后可以点击下一步进入预览效果,考生确认无误后确认提交。  

如下图所示

图片4.png 

4)报考资料上传

在线确认报名的考生可以在艺术升报名系统完成报考资料上传根据院校招生简章显示,是否需要进行报考资料上传。app安装完成第一次打开时,一定要允许应用访问、相机、相册、地理位置信息,不然拍照时无法调用摄像头。具体报考资料内容包括:拍摄免冠一寸照(需要白色背景、光线充足、面部无遮挡)、上传身份证正面照(人像面)、上传考生所在省(艺术类、统考、联考)报考证准考证)或统考合格证(所报专业不涉及统考的除外)、拍摄5秒语音视频(跟着引导视频拍摄)

如下图

图片5.png 

5)填报专业

请考生选择学校“内蒙古艺术学院”,然后选择报考专业。

考生须仔细阅读招生简章,然后选择报考专业,缴费前须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缴费。因考生选择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如下图:

图片6.png 

6)报考查询和缴纳报名费

考生报名提交报考信息以后,可看到报名订单,直接点击“支付”进入支付宝界面完成网上交费,也可在报名记录中,点击“支付”进行交费。交费成功后,考生进入“我的交费记录”中查看交费结果,确认交费成功,以免耽误专业考试。

考生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后考生所报专业将自动取消,如超时关闭,考生须重新选择报考专业,并提交。如下图:

图片7.png 

7)打印准考证

     提醒:请使用电脑网页版打印准考证

 

电脑网页版报名

(1) 图片8.png电脑打开网页,网址为https://www.artstudent.cn

2注册用户

点击界面上方的“注册”,阅读注册协议,理解并同意后,点击最下方的“我已阅读并同意注册协议”。

图片9.png 

考生注册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系统密码和安全问题,安全问题答案在考生忘记密码的时候可以用来重新设置密码,确认无误后点击注册,注册

完成后,可以用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到艺术升报名系统的主界面。

图片10.png 

3填写考生信息

登录后,考生填写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后保存信息。考生需要先选择自己参加高考的所在省(市、区),然后输入自己的考生号,点击下一步后,填写自己的详细信息,填写完成后,可以生成预览效果,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确认提交后不能再次修改)

图片11.png 

4)填报专业

选择报考院校(内蒙古艺术学院)

选择考点、专业及志愿

  考点栏的选项是考试地点与教学单位或专业名称的组合,专业栏是报考专业,其中部分专业包含考试时间。请考生根据我校校考方案上的说明与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确认无误后提交(报考多个专业时,需要分别提交,在提交专业的前面打钩)。我校各专业均不设招考方向。

图片12.png 

考生须仔细阅读招生简章,然后选择考点与专业,交费前须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交费。因考生选择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5)缴纳报名费

考生提交报考信息以后,提交后可看到报名订单,点击“支付”进入支付宝界面完成网上交费。交费成功后,考生须进入“我的交费记录”中查看交费结果,确认交费成功,以免耽误报名考试。

考生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超时后系统将关闭本次报名。如超时关闭,考生须重新选择考点与专业,并提交。

图片13.png 

 

 

6):确认及打印准考证(下图仅作为示例,具体选项以报名系统实际显示为准)

  考生可以用电脑登录www.artstudent.cn,查看和打印准考证,点击"打印中心" 后打印准考证

图片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