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8 09:26: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会议现场


7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推进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学校社科联委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陆大勇主持。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


图片

科研处处长陆大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内蒙古“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精神、郑宏范部长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海忠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响应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建设、助力学校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根据《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科研工作发展长远规划,推进艺术学科的思想内涵与方法内涵的研究,进一步跨越艺术教学、研究和创作三者之间的互动关系,促进我校科研创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整体提升。他强调,我校科研工作要强化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提升原创能力,做到政治标准、道德标准、学术标准、艺术标准的有机统一。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借助科研平台力量凝聚、学术辐射的重要作用,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和创作团队,提升科研人员的团队精神和协助能力,为我校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特色鲜明、高水平艺术院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和学术支撑。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规划》提出的的战略布局和总体要求,积极扎实做好学校科学研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规划》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