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星期一 内蒙古创新创业教育网欢迎您!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页 > 典型示范

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典型—张璐瑶

发布时间:2023-10-06 20:30: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内蒙古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典型—张璐瑶

image.png





张璐瑶,内蒙古跳跳鹿跳跳艺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2021年毕业于内蒙古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舞蹈教育专业。张璐瑶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注册1-10级舞蹈优秀教师,中国舞素质测评舞蹈教师,中国舞基本功技术技巧舞蹈教师。

 

一、创业初心:

起初是为了挣取大学学费及生活费用

项目选择:

自幼学习舞蹈,自己喜欢,父母坚持

三、创业经历:

2018自己跑装修材料装修,自己设计logo ,看到的第一眼非常开心,特别有归属感。仅有的50平米公寓住宅进行教学,其中的最大的困难就是招生难,由于当时资金紧张,紧凑的空间比不上亮堂的大教室和大大的门口,即便家长认可你的教学,最后还是告诉你:“老师,我想找一个正规有规模的机构让孩子学习”,在反反复复的不被认可迎来了2020疫情停课,为了度过难关,开小吃店维持工作室的房租。其中无数次想过什么时候拥有一个大一些的舞蹈教室,孩子们有独立的更衣室什么时候拥有一个自己的独立门头让更多的人知道......

在疫情得到缓解不久后,创立了品牌,跳跳鹿舞蹈艺术基地。

期间也选择过其他合作模式过度,最终教室也从35平米变到了60平米,直到现在拥有了上百平米的两间舞蹈教室,两件更衣室以及多功能休息区等等……

回头过往,就像创业的经历在和我说;“只要坚持,未来可期”

四、创业成果:

2019年至今,校区从初创的1名学员增加至数百名学员,培训过上千名舞蹈爱好者。

五、创业感悟:

正如书中说到:“失败的教训要比成功的经验更值得创业者重视”!其实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说,创业就是修行,但凡能够成功者,都是几经挫折,甚至百折不饶。

人生必然是丰富多彩的,有些同学在毕业后选择考研,有些同学再毕业后选择就业,有些同学在毕业后选择创业,但我想说的是,只要你坚持你想做的事情,即使不会很好,但也不会很差,因为它会随着你的坚持,越来越好~

而我很惭愧的是,大学期间创业还是有不踏实的成份……如果再来一次,我更希望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舞蹈专业课,不辜负每一位老师的用心良苦!

最后,希望各位学子能够正面自己的项目。当你有了想法,具备技术以后,不妨坐下来看看书,做一个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这样可以降低自己的试错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的概率,预祝大家学有所成!

最后,很感谢在校期间任课老师及其他老师对我的包容,真诚的说句谢谢您,老师!

六、获奖情况:

2005年赴香港等市参加海峡两岸春晚荣获一等奖

2006免赴厦门参加中华民族歌舞周荣获一等奖

2007年赴澳大利亚参加全国国际舞蹈大赛荣获金奖

2008年赴兰州参加三北地区文艺汇演多支舞蹈获一等奖

2009年赴北京参加第八届全国校园春晚获优秀表演金奖

2010年赴天津参加第五届华北五省舞蹈比赛表演一等奖

2010年参加第三届全国校园艺术节选拔独舞专业一等奖

2015年参加“内蒙古首届舞蹈大赛”荣获独舞金奖,编排《情系草原》独舞金奖。

2016年在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成果展演”中荣获突出教师贡献奖。

2016年注册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蹈考级》9-10级教师授课证书。

2017年赴上海参加我爱祖国展演编排《吉祥草原》群舞荣获白玉兰十佳指导教师称号。

2018年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师资考级培训。

2018年注册中国舞蹈家协会考级基地。

2018年受邀参加内蒙古少儿频道少儿舞蹈综艺节目录制。

2019年受邀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童乐隆咚锵”六一晚会优秀指导教师。

2019年“路遥舞蹈工作室”获批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资助经费1万元

2020年赴北京参加全国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及二等奖。

2021年受邀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草原娃.赞家乡”少儿春晚优秀指导奖。

2022年考取中华人民共和国舞蹈认定教师资格证书。

2023年为残疾儿童提供免费舞蹈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