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思政 > 主题教育进行时

音乐学院召开“聆听心声,共话未来”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08:51: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找准主题教育和服务广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的结合点,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我院于4月28日上午召开了两场“聆听心声,共话未来”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王铮、副院长高敏、团总支负责人纪雨薇、2020级辅导员马文婕及毕业班辅导员吴雪雯与各专业毕业生代表们共聚一堂,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1.png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铮强调,学院一直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分析自身情况,明确奋斗目标,并脚踏实地付诸行动。督促学生要继续努力,善于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正确处理就业与择业的关系,认清就业形势,合理设定个人预期目标。

2.png

  座谈会气氛热烈,毕业生们积极发言,依次就目前个人的就业意愿、意向城市、考公考研、职业规划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对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对学校就业工作意见与建议各抒己见,分享了面临这一人生关键节点的个体体验。

3.png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的建议,并对毕业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应。副院长高敏鼓励毕业生响应时代的号召,在就业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在工作中锤炼本领,将青春之我融入国家民族发展之中。王铮书记表示,学院将汇总同学们的建议意见,结合工作的实际,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和帮扶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力促2023届毕业生充分而高质量就业,同时扎实推动其他工作落地见效。


团总支纪雨薇老师和2020级辅导员马文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实际就业案例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切勿不切实际错失就业良机。毕业班辅导员吴雪雯老师向毕业生们讲解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政策,并解答同学们基层就业所关心的问题,鼓励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

4.png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真正倾听毕业生心声,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就业工作的精准性,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及时解决了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从而促进了我院毕业生更好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