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出席音乐学院 “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16:47:45  作者:意如贵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6月24日上午,音乐学院与包头大剧院、包头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巴彦淖尔市民族艺术学校、乌海市冀蒙高级中学、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赤峰红山印象中学、蒙东演艺学校、新城区德艺艺考学校等8家用人单位进行全员联动促就业线上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前贵出席座谈会。音乐学院院长陈凤兰、副院长高敏、师占成、史永清等领导参加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铮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27170152.jpg


座谈会上,刘前贵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各用人单位给予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并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基本概况和今年毕业生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教学、科研、创作、展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他指出学校原创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和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剧目奖”、“最佳导演奖”。此外,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设计学院、影视戏剧学院、新媒体学院的一大批教师学生,在区内外甚至国内外获得大奖。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在为繁荣发展区内外文化艺术教育和文化产业的事业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并表示,希望音乐学院和各用人单位加强联系和对接,在人才培养、学生社会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能够展开深度合作,积极推进我校毕业生到相关单位就业。


微信图片_20220629162001.jpg


巴彦淖尔市民族艺术学校薛青梅校长、包头市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杨文霞等与会单位代表,分别从各自企业文化、发展现状、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我校今后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能力、素质培养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27172102.jpg


音乐学院院长陈凤兰教授就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今年的毕业生人数、专业、就业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访企拓岗就业活动,促进大学生的高质量的就业。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铮向与会的各单位朋友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形式,调动各方面的资源,为我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多方面的寻找就业机会,建立当下和将来的一种长期互相帮助的合作共赢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