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陈宏宇获得第53届德沃夏克国际声乐比赛第二名及评委会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8-12-24 12:59: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53届德沃夏克国际声乐比赛中,我院青年教师陈宏宇获得第二名及评委会特别奖!

这是53年来第一个在此项大赛中获奖的中国男选手,第二位获奖的中国人。

 

11.webp.jpg

 

安东宁·德沃夏克国际声乐比赛国际声乐比赛始于1966年,每年举行一届,是捷克最高级别的国际声乐赛事,由安东宁-德沃夏克声乐中心主办,是在中欧国家颇具影响的国际声乐比赛。随着比赛的影响力,如今也成为国际著名声乐赛事之一。该声乐比赛旨在为年轻有才华提供一个展现自己音乐能力的舞台,挖掘那些非常有潜力的后起之秀。

陈宏宇,我院青年教师,男中音,出生于内蒙古鄂尔多斯, 2008年本科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 同年获得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的全额奖学金前往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攻读艺术歌曲与清唱剧专业的硕士学位。2013年获德国国家奖学金被德国曼海姆国立音乐大学歌剧中心录取专攻歌剧表演硕士学位,期间师从于当今欧洲极富盛名的声乐教育家 Rudolf Piernay先生。

2016年以满分特优成绩获得欧洲表演类专业的最高学位“音乐会演唱家文凭”。 陈宏宇是徳国萨尔国立音乐学院建校以来第一位获得此学历的声乐专业学生, 至此师从于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前捷克布拉格国家歌剧院经理Eva Randová女士。

求学期间, 陈宏宇曾在德国法兰克福歌剧院、奧地利特罗尔歌剧节、法国梅斯国家歌剧院德国魏玛国家歌剧院、汉堡歌剧院等已出演过三十余部歌剧, 参与了200多场音乐会, 遍及几乎整个欧洲国家。他曾与德意志莱茵普法兹国家爱乐乐团、德国勃兰登堡州国家交响乐团、法国洛林国家交响乐团、北捷克爱乐乐团、捷克布拉格爱乐乐团、波兰Czestohowa爱乐乐团等著名乐团合作。合作过的知名指挥家,如克里斯蒂安·提勒曼(Christian Thielemann) 、古斯塔夫·库恩(Gustav kuhn)、赫尔穆特·里林(Helmuth Rilling)、斯特凡·桑德林(Stefan Sanderling)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