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讲堂

音乐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09 21:33: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体师生在学习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特制订本学习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学习目标

音乐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二、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积极发挥党总支、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

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真正学懂、学透、学通,每位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做研讨发言;每位党员至少要交一篇学习心得体会。

(二)要采用多种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方式。

1.组织好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积极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师生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

2.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我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培训,做到全覆盖。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采取“主题党日”、支部会议、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党员认真学习。

3.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各党支部要继续利用好 “微党课”这一新型党课形式,精心组织党课选题和内容,增强党课吸引力、感染力和教育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习实效。

运用多种媒介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巡察提出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上。

要广泛宣传师生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师生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结合音乐学院实际,依托专业优势,通过组建 “十九大精神宣传队”,深入企业、校园、社区进行演出宣传。

三、重点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全面掌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挑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领会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强国的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特别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方面的内容,做到重点突出、学深悟透、确保成效。

2、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

3、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4、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以及一系列新文件、新精神、新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各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四、相关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及时学习,日常学习原则上安排在每周四,组织学习教育和研讨交流等工作。

2、深化学习效果、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落实学习计划、组织体会交流、开展笔记检查、组织知识测验等方式,不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3、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积极开展学习研究,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制定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计划,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地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8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