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蒙古族民歌艺术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8 13:38: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地点:内蒙古艺术学院

时间:2011年7月15—17日

主办:内蒙古艺术学院

承办:国家艺术科学基金“蒙古族短调民歌”项目组、国家艺术科学基金“长调民歌研究”项目组、内蒙古大学 “蒙古族传统音乐基础资源的调查研究及开发利用”创新团队、中国北方草原音乐文化研究会、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2011年7月15—17日,中国·蒙古族民歌艺术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召开。此次研讨会,共有包括杨民康、斯仁那达米德、杜兆植、李·柯沁夫、包爱军等区内外140余名学者前来参加,共收到论文129篇,其中,长调论文57篇,短调论文72篇。在为期两天半的研讨会中,与会学者围绕蒙古族短调民歌、长调民歌的历史发展、文化背景、地方传统、美学特征、民俗语境、音乐形态、演唱技法、术语概念、唱词特点、歌唱家传承人,长调曲目、教学研究、保护传承等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为配合研讨会的召开,组委会特别安排了蒙古族区域音乐展示会”。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杜兆植.jpg

内蒙古艺术学院教授杜兆植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民康.jpg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杨民康

 

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员秦序.jpg

 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员秦序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 斯仁那达米德.png

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 斯仁那达米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