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艾依丝”打击乐团

发布时间:2018-06-08 11:53: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艾依丝打击乐团

1.jpg

                                                                                   团长(兼排练指导):韩晓晨     团务:王晴 周艺轩 程子航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艾依丝打击乐团组建于 2005 年,团队成员由音乐学院打击乐专业师生组成,是一支特色鲜明的专业打击乐团。乐团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打击乐文化为己任,积极创新和传播内蒙古本土优秀打击乐艺术。多年来,乐团以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需要为指导思想,定期深入乡村、企业、社区、校园等开展惠民演出。在建团的十多年里排演了近百部中、西打击乐作品及内蒙古本土风格的原创打击乐作品,影响甚广,得到社会一致好评。艾依丝打击乐团作为内蒙古地区唯一一支专业打击乐团,将常规的中西方经典打击乐作品作为训练乐团的基础,将发展和创新草原风格打击乐作品作为乐团的特色和亮点。其中《查玛舞韵》《遗迹火源》《哈屯点兵》已经多次在国际国内的舞台上反复上演,成为乐团的代表作品,影响甚广,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艺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