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马头琴乐团

发布时间:2018-06-08 11:53: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马头琴乐团.jpg

 顾问:李波    团长:萨切荣贵  副团长:黄塔娜、包额尔敦毕力格  团务:珠娜 

 

内蒙古青年马头琴乐团组建于2011年,团员由内蒙古艺术学院40余名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组成。聘请蒙古国著名指挥家拉布哈苏荣担任常任指挥与艺术总监,乐团以弘扬民族艺术为己任,以创新精神为引领,并与民族音乐的传承、保护、研究、发展创新相结合,近年来推出大量原创作品,建团以来乐团在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戏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等高校举办了专场音乐会、参与演出百余场,出版发行了CD/DVD《NMY马头琴乐团专辑》三张,经常与国内外乐团进行交流活动,赴美国与肯塔基大学联合进行了“中美马文化周”一系列艺术交流活动。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近年参与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蒙古族长调艺术人才培养”“蒙古族马头琴音乐传承与教育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乌兰牧骑经典作品整理”项目、首届中国·内蒙古马头琴艺术节等多个项目。马头琴乐团绚丽多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内蒙古艺术特有的神韵和风采,形成了该团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