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潮尔民族乐团

发布时间:2018-06-08 11:53: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5.jpg

团长:张 婷   指挥:常晋曦   副团长: 杨帆、苏 雅   团务:娜沁


潮尔乐团是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实践乐团,组建于 2004 年 6 月,以蒙古族传统音乐中最具特色的“潮尔”音乐形式命名。乐团由蒙古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乐器:马头琴、四胡、三弦、火不思、鹿头琴为主,主要演奏蒙古族风格的器乐原创作品。乐团的成立,是我院融“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四位一体办学定位的体现,是艺术实践“乐团化”机制的探索,也得益于学院领导对继承发展民族音乐艺术的重视。

乐团成立以来多次举办大型的专场演出并多次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和校级的大型演出活动。2016 年 10 月乐团作为蒙古族器乐的代表参加文化部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获得了专家的好评。近年来推出原创作品《大帐庆典》《蓝段子蒙古袍》、《大漠搏沙》、《故乡的天边》、《草原图腾》等。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室内乐比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在中央电视台民族器乐比赛中获最佳表演奖,并录制发行了《琴声中的草原》CD专辑,2020年获得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专业组“第二名”,是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品牌乐团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