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团队建设 > 实践团队

内蒙古青年交响乐团

发布时间:2018-06-08 11:53: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青年交响乐团.jpg

 

团长:王慧君   助理:穆延彬   团务:刘  

内蒙古青年交响乐团组建于2003年3月,是以全国各大音乐艺术院校的青年交响乐团为模式,组建成立并命名的。团员以艺术学院音乐学院70余名大学生与青年教师为主体,适当吸收社会青年演奏家组成。指挥采用客座流动制,除学院教师常晋曦、邢长江等日常指挥排演外,还聘请了著名指挥家:永儒布、姜金一、拉布哈苏荣(蒙古国)、呼德先生等合作训练指导乐团,使乐团的艺术水平得到了较快、较大的提升。

乐团的进步得益于内蒙古大学及学院多种机制改革,使音乐学科在创作、表演上得到了综合发展与加强,也使学生在各专业方向的布局更为科学。通过多年努力,乐团总结出一套克服“新老更替、水平不均、场地紧张”等诸多困难的有效办法,先后完成了“春天的畅想-交响乐专场音乐会”“全区高校文艺调演”“高雅音乐进校园”“2014新年音乐会”等一系列成功的艺术实践活动,切实为我院系实现“教学、科研、创作、表演”一体化的治学思路及教学体系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与社会效益。近年来推出的交响性原创作品有:交响音诗《壮美的牧歌》(李世相)、阿拉腾奥勒《第一交响曲》、交响序曲《心潮》(那日苏)等。

交响乐艺术是音乐艺术的最高表现形式,也是高雅艺术的典范。因此,她的成长过程会永远充满挑战。“春天的畅想”已经奏响,相信乐团的不懈努力,一定会为内蒙古交响乐艺术的繁荣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