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实践交流

喜迎二十大 2022·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十届音乐节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 钢琴艺术指导实践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09:55: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音乐学院师生齐聚云端,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内蒙古艺术学院第十届音乐节——2021级钢琴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钢琴艺术指导实践音乐会。


16.jpg


本场音乐会由钢琴系组织,王娟老师指导,2021级钢琴专业硕士研究生完成。音乐会以“中国古诗词”为主题,精心挑选了《越人歌》《月下独酌》《阳关三叠》等脍炙人口的优秀古诗词作品,为云端二百余师生呈现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诗是文字中的音乐,音乐是韵律中的诗。“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钢琴艺术指导实践音乐会,让听众感受到了“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的深情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的不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辽阔美景,线上观众被带回了古代文人的世界,不禁赞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璀璨瑰丽,也令文化自信油然而生。


17.png


《康康舞曲》由全班八人云端合作完成,别出心裁的创意得到了一致好评,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观看人数不断刷新。

最后,同学们把所有的深情都寄托在《如愿》的合唱中,共同许下美好的心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意犹未尽的呼声和热烈的掌声在评论区此起彼伏。

别开生面的云端合作,丰富了同学们的表演实践经历。观赏本场音乐会,体会到了中国古诗词的魅力,增强了观众们的文化自信。“待到残雪溪头尽,满山开遍杜鹃红”迎接我们的将会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鸟语花香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