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学生动态 > 硕博天地

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优秀毕业生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17:11: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3日晚,由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主办的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优秀毕业生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我院优秀毕业生安格尔和伟乐斯同学的六部作品在音乐会中上演。安格尔与伟勒斯同学在我院本科学习期间师从于额·那日苏老师,安格尔同学毕业于2021年,同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方向)硕士研究生,伟勒斯同学毕业于2022年,现主要从事作曲与音乐制作等工作。

图1.png

本场音乐会中的作品形式多样,有马头琴协奏曲、低音马头琴协奏曲、呼麦协奏曲、蒙古族民乐合奏、竹笛协奏曲等组合形式,由我校多位优秀青年师生、校友共同参加演出,他们分别是:指挥拉布哈苏荣、马头琴演奏韩成、博尔泊森、低音马头琴演奏塔拉、竹笛演奏杨帆、呼麦演唱:额登毕力格、图拉嘎、阿拉腾呼亚格以及内蒙古艺术学院青年马头琴乐团。

图2.png

图3.png

图4.png

图5.png

图6.png

 两位创作者在音乐会中分别介绍了每部作品的创作灵感,向观众讲述自己的创作意图。音乐会在一首首精彩的作品演奏中被推向高潮,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7.png

图8.png

本场音乐会的六部作品,再次向观众们展示了内蒙古艺术学院创作及表演专业的实力。两位青年创作者用自己的作品对各自成长经历的感怀与想象、对蒙古族音乐文化的发掘与出新、对具体意象的审美与驾驭进行了充分的艺术表达。让我们共同祝愿这俩位同学能够再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期待你们与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再次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