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成果展示 > 获奖总览

章嘎(Jangaa)组合荣获 “唱响草原”内蒙古首届乐队组合大赛总决赛原生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8-08-16 15:15: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8月14日,“唱响草原”内蒙古首届乐队组合大赛总决赛获奖结果揭晓,来自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安达班的章嘎(Jangaa)组合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原生组冠军。这是章嘎组合继获得“网易云音乐-音乐新力量”第四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十强第一名之后的又一好成绩。

 

2.jpg

颁奖现场:左一颁奖嘉宾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杨玉成、右二颁奖嘉宾安达组合队长那日苏、右一章嘎组合成员青格勒。

 

此次活动从6月开始启动,所有成型的三人以上(含三人)的各类乐队、组合,不设民族、年龄、语种、风格、形式、歌曲长度等任何门槛,均可报名参加原声组或电声组的比赛。仅初赛,自治区的十二盟市就有共370多支乐队、组合报名参加。每个地区仅可推送各组别前三甲晋级总决赛。

章嘎组合在8月3日的呼和浩特市赛区初赛中,以《岱日拉查》一曲获得原生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总决赛。随后,在8月11日的决赛中,章嘎组合与来自内蒙古其他地区的13支优秀的乐队、组合一决高下,最终以《快语》一曲,获得了97.86的高分,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唱响草原”内蒙古首届乐队组合大赛原生组冠军。获得亚军与季军的组合是分别来自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的伊金组合和通辽科左后旗乌兰牧骑的双合尔组合。

   

11.jpg

 

12.jpg

 

据悉,此次比赛是由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秉承挖掘展示全区乐队组合的艺术水平,鼓励支持更多文艺爱好者投身乐队组合,进一步繁荣内蒙古各类乐队组合的发展,推动并鼓励蒙古语原创歌曲的创作,传承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的旗帜,打造内蒙古“民间乌兰牧骑”的理念,特别邀请国内音乐市场方面的权威人士,希望通过大赛,让国内音乐市场的推动者接触到内蒙古优秀的音乐、关注内蒙古音乐人的商业价值、传播价值、艺术价值,为更多由年轻人组成的乐队组合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和艺术实践的平台。

 

【安达班简介】

安达班是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原有的“民族音乐传承班”模式的基础上所形成的“创新班”模式,是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2016年9月11日上午,经过考核,已从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蒙语授课各班中选出额尔登朝鲁、呼格吉乐图、青格勒、青白、特格喜、包小明、阿斯亚、阿登嘎、苏日娜、恩泽等10名学生,组成“安达班”,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特聘教师那日苏、其其格玛、毕力格巴特尔、乌日根、乌尼、青格乐、赛汗尼亚、阿乌日根、青格勒图等9位安达组合的成员担任指导教师,进行人才培养。在未来的4年当中,安达组合将与学院教学、民族音乐传承教学模式相结合,培养与训练出能够实现市场化演出的学生团队。这是民族音乐创新教学的新探索!

 

000000000.jpg

 

【章嘎组合简介】

章嘎组合成立于2017年10月,成员为内蒙古艺术学院安达班大二全体学生。组合主要以蒙古族三大非遗“长调”“呼麦”“马头琴”为主,并加入图瓦鼓、托布秀尔、低音马头琴等民族乐器,作品以原创以及改编蒙古族民歌为主。“江嘎”是用五彩绸缎编制的项圈,对于搏克手来说是荣誉的象征。乐队的名字寄托了导师们对学生的殷殷期望,希望他们有朝一日可以将蒙古族的音乐带向更广阔的平台,为传播和推广蒙古族的音乐做出贡献。

 

11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