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声乐歌剧系

概况 师资队伍

声乐歌剧系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是在1957年成立的内蒙古艺术学校声乐科基础上发展而来,建系初期,先后有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国家重点音乐院校毕业的优秀人才,如王诗学、王翠玲、娜仁其木格、陈佩明、钟国荣、张文慈等老一辈声乐专家教授来我校从事声乐教育工作,形成了高起点的声乐办学优势。声歌系历经60多年的发展历史,养成了良好的学术风气,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延续至今,教学成果丰硕。建校以来,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了大批的优秀声乐人才,如著名歌唱家德德玛、拉苏荣等享誉区内外。目前,全系专任教师有17人,其中教授 7人,副教授 5人,讲师 5人,学历结构为博士4人、硕士12人、本科1人。现任系主任为史永清教授。

自2014年内蒙古艺术学院获批建立音乐与舞蹈硕士学位授权点以来,声歌系现有专业硕士生导师9人,与外校合作培养博士生导师1人。近年来,声乐歌剧系秉承“德高艺美、智圆行方”的校训,以培养为地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服务的优秀声乐人才为己任,坚持课堂教学与舞台实践并行的人才培养方针,注重教学与科研并重的教育模式。多年来,重视培养学生全面的专业素质技能及实践能力,组织学生排演了多部歌剧,如经典歌剧《雷雨》《山村女教师》等,排演整场《黄河大合唱》《长征组歌》。

声乐歌剧系倡导“走出去、请进来”的教学思路,积极推进与国内外各大艺术类院展开交流与合作,聘请上海音乐学院顾平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赵登营教授、意大利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波尔切利教授、保罗·科尼教授等为客座教授,邀请国内外声乐专业名家来系举办讲座及音乐会,陆续派出中青年教师外出学习,提高教学水平、拓展学术视野,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全系积极推进科研项目的立项与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广受社会好评。声歌系培养出的人才也活跃在区内外各大舞台之上,在国内、国际上屡获奖项。  

声乐歌剧系本着为自治区培养高、精、尖声乐人才的目的,在专业教学上严格把关,践行教书育人的职责,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不忘初心,秉承音乐学院声歌系前辈们留下的优良传统,全系上下所有师生在学院党政领导带领下,正在开拓前进,为实现学校高端艺术人才培养战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