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星期一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首页
首页 > 传承创新 > 安达班

安达班

发布时间:2018-06-08 13:4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安达班”是在内蒙古艺术学院原有的“民族音乐传承班”模式的基础上所形成的“创新班”模式,是在传承基础上的创新。2016年9月11日上午,经过考核,已从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蒙语授课各班中选出额尔登朝鲁、呼格吉乐图、青格勒、青白、特格喜、包小明、阿斯亚、阿登嘎、苏日娜、恩泽等10名学生,组成“安达班”,由内蒙古艺术学院特聘教授、特聘教师那日苏、其其格玛、毕力格巴特尔、乌日根、乌尼、青格乐、赛汗尼亚、阿乌日根、青格勒图等9位安达组合的成员担任指导教师,进行人才培养。在未来的4年当中,安达组合将与学院教学、民族音乐传承教学模式相结合,培养与训练出能够实现市场化演出的学生团队。这将是民族音乐创新教学的新探索!

 

1.jpg

 

 

安达班”成立以来,在组合编配与舞台实践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2017年11月安达班部分学生成立了章嘎(Jangaa)组合参加“网易云音乐-音乐新力量”第四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晋级内蒙古赛区第三名。同年12月赴杭州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十强第一的好成绩。2018年8月,荣获“唱响草原”内蒙古首届乐队组合大赛总决赛原生组冠军。

 

 

“JANGAA组合”.jpg

章嘎组合

 

 

安达组合

蒙古族安达组合是当今叱咤世界音乐舞台的著名组合。成员有那日苏、其其格玛、毕力格巴特尔、乌日根、乌尼、青格乐、赛汗尼亚、阿乌日根、青格勒图,他们是当今蒙古族马头琴、长调、呼麦、冒顿潮尔、蒙古打击乐等艺术领域中的青年一代代表人物。经过十五年的努力,安达组合从初创走向成功,再到如今的成熟,他们通过不断探索,把呼麦、长调、短调、马头琴、冒顿潮尔、史诗、托布秀尔以及多种蒙古族特有的打击乐和其他音乐与音声形式,以一种世界性、时尚性的音乐语言和表现理念揉合在一起,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民族音乐道路。他们将蒙古族音乐演绎到国内各大音乐舞台,获得了无数奖项和荣誉;他们走出了国门,足迹遍布三十多个国家,并曾连续四年进行全美巡演,让蒙古族音乐之花在国际舞台绚丽绽放。他们用精美的作品和精绝的技艺,向世界宣明了蒙古族音乐既是历史的,同时也是当下的——展示了蒙古族音乐千姿百态的神奇面貌和永恒不朽的生命活力!

融传统与现代一身,揉民族与世界一体,构成了安达音乐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安达组合的音乐中,我们可以听到蒙古史诗的恢宏博大,长调民歌的辽阔舒展,马头琴音乐的深沉悠扬、呼麦与潮尔的神奇古朴和说唱音乐的活泼俏丽以及短调民歌的鲜活与灵动;通过他们的音乐,我们感受蒙古草原山川大地的浩大与广阔,闻听蒙古勇士金戈铁马的铿锵与柔情,体味草原牧人的爱恨情愁与喜怒哀乐,感悟人间情缘的执着与大爱。丰厚的文化底蕴、开阔的艺术视界以及充满想象力的构思和张力十足的表演,使安达的音乐不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民族性以及原生品质,而且兼备了鲜明的时代性——安达的音乐来自于民族传统,且与当下世界同步!

安达的成功是蒙古族草原音乐走向世界的一个典范,这对于正处于方兴未艾却亟待开放的新世纪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创新来说,其意义是开拓性的,必将对新世纪民族音乐的繁荣与发展产生导向和引领的深远影响。

 

安达组合.jpg

安达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