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民族法制宣传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亮点全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2-05-30 08:51: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 

 明确地方党委对本地区统一战线工作

负主体责任  

新增“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一章

…... 

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亮点纷呈

涵盖统一战线工作的方方面面

 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下面一起来了解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批准,2015年5月18日中共中央发布;2020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修订,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发布。

● 《条例》分总则、组织领导和职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港澳台统一战线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保障和监督、附则,共14章61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知多一点


统一战线是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的联盟。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图片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

图片
图片





来源:新华社、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