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喜报 ▏音乐学院师生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声乐比赛荣获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3-06-25 15:37: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喜报

八月金秋,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孔雀杯”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第十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室内乐比赛声乐类(民声、美声、长调组)三项专业赛事中荣获多项大奖。

“‘孔雀杯’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是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四十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联合发起举办的高等艺术院校进行声乐展演和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已成为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领域重要的学术品牌活动。本次“孔雀杯”比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赛事,来自全国260多所院校的1620名选手,参与了4个大类25个组别的展演。我校音乐学院教师王楠在教师民声组比赛中摘得“金孔雀奖”,其他参赛师生也分获不同奖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每年举办一届,至2022年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为增进中韩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了很多现今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的年轻歌唱家。本次比赛特别设立了中国歌剧组和中国作品组,我校三名研究生在各自组别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


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室内乐(美声、民声、长调组)比赛是由内蒙古文联、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内蒙古教育厅共同主办,内蒙古音乐家协会承办的自治区级音乐品牌赛事。自治区396名声乐类(民声、美声、长调组)参赛选手最终仅有95人入围复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师生10人荣获奖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本文源自:内蒙古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内蒙古艺术学院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华东街101号 学院网站:www.imac.edu.cn

内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