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风采

校友:阿斯茹

发布时间:2018-10-10 17:04: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校友:阿斯茹.jpg阿斯茹

      贯:内蒙古

      族:蒙古族

      籍:中国

      座:射手座

      业:演员

      高:167cm

毕业院校:内蒙古艺术学院

代表作品:敌营十八年、射雕英雄传、山菊花

 

个人简介

         阿斯茹,身高1.66米,阿斯茹在蒙古语中是亭亭玉立的意思,而自小在草原长大的她更是有着象草原夜空中闪烁的星星似的明亮的双眸,温暖、灿烂的笑容,开朗、直率、大气的性格,象很多蒙古女孩子一样阿斯茹也喜欢骑着马在草原上驰骋,很多导演找她演蒙古公主也正是因为她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自出道以来阿斯茹凭借自己一双灵动的大眼睛、甜美的笑容、充满灵气的表演,她先后出演了《射雕英雄传》中的华筝公主、《昭君出塞》中的阿诺兰公主、《我的鄂尔多斯》中多兰公主,一时之间阿斯茹似乎成为了蒙古公主专业户。

        在出演《射雕英雄传》时,来自内蒙古草原得阿斯茹擅长骑马在剧组中是出了名的,剧中一场报信的戏,一位男演员骑的马实在太烈,不容易驾驭,男演员怎么也骑不好,达不到导演的拍摄要求。后来,导演突然想到阿斯茹骑技了得,便反过来把剧本改为让阿诺兰骑马去找人打听消息,马果然乖乖听话了。骑马还不算什么,更让大家惊讶的是阿斯茹的舞技。

        《昭君出塞》加了一些歌舞场面,制片人听说阿斯茹是舞蹈科班出身,就请她帮忙设计一些舞蹈动作,帮剧组解决了燃眉之急。而后阿斯茹能骑善舞的名声就在剧组中传开了,在电视剧《山菊花》中出演桃子一角的是青年演员阿斯茹,质朴、美丽、纯净的外型与剧中的桃子如出一辙。敬业的阿斯茹在拍起戏来一丝不苟,在诠释康瑛这个角色时更是全心投入,导演和整个剧组工作人员对阿斯茹在戏中的表现更是大加赞扬。


 

演绎经历

2000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沈香》,开始演艺生涯。2001年,参演古装武侠剧《新女驸马》,饰演刘倩。

2002年,在历史题材电影《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中饰演成吉思汗妻子博尔贴,并凭此获第22届百花奖最佳女配提名。同年,与李亚鹏、周迅合作主演《射雕英雄传》,饰演为爱守候、为爱痴狂的"华筝公主"

2003年,参演近代史剧《走向共和》,饰演光绪皇帝的妃子珍妃。2004年,出演电视剧《云南往事》饰女主角伊南;随后,与蒋勤勤、聂远合作主演《大汉巾帼》,饰演汉高祖刘邦的宠妃戚夫人。


 

参演剧照


2005年,与巴森、巴音额日乐合作主演历史纪实剧《我的鄂尔多斯》,饰演沙王的女儿蒙古公主。同年,与何家劲、巴音合作主演战争剧情片《狼袭草原》;之后,又在影片《月圆凉州》饰演女一号萨日朗公主。

2006年,主演抗战剧《山菊花》,饰演朴实善良的桃子。同年,与连奕名、韩青合作主演情感剧《几度菊花香》,饰演烈士之女曾抗美。



参演剧照


2008年,与杜淳合作主演谍战剧《敌营十八年》,饰演勇敢坚强妻子康瑛。2009年,担任谍战剧《敌营十八年》第二部《虎胆雄心》女一号康瑛。之后,客串历史传奇《昭君出塞》中娇蛮的匈奴公主阿诺兰。

2011年,与曹磊、于荣光合作主演历史传奇剧《牧马人》,饰演美丽的蒙古族姑娘乌云。5月,与李琳合作主演家庭伦理《妈妈的罗曼史》,饰演有情有义豪爽女的区宝雪。6月,主演抗战剧《战火中青春之血染风采》,饰演女子突击队长沈桦。

2012年,与王鹏凯联手主演战争题材电视剧《湘西喋血记》,饰演覃香。同年,在张琦执导悬疑惊悚片《救我》中客串女博士生肖琳。10月,与聂远合作主演抗战剧《杀尽豺狼》,饰演知性的女医生姜梅。


 


代表作品

 

电视剧

《敌营十八年》饰演女主角康瑛 

《敌营十八年》饰演女主角康瑛 

《山菊花》饰演女主角桃子 

《几度菊花香》饰演女主角曾抗美 

《射雕英雄传》饰演华筝公主 

《走向共和》饰演珍妃 

《昭君出塞》饰演阿诺兰公主 

《哈儿将军》饰演女主角洪二小姐 

《我在天堂等你》饰演曲珍公主 

《我的鄂尔多斯》饰演多兰公主 

《我和我的父亲》饰演高云燕

《云南往事》饰演伊南 

《人大主任》饰演金燕燕

《大汉巾帼》饰演女主角戚夫人 

《琵琶行》饰演诺兰公主 

《女驸马》饰演刘倩 

《沉香》饰演柳如胭


电影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饰演成吉思汗妻子博尔贴

《月圆凉州》饰演女主角萨日朗公主

《狼袭草原》饰演女主角红格尔

《白灵魂》饰演女主角德洛赫依

《遥远的敖力古亚》饰演女主角索日娜

《梅雨季节》饰演女主角孙晓丽

《风从草原来》饰演女主角其其格

《救我》饰演女律师

《意乱情迷》饰演女白领

广告

呼和浩特酒业



杂志

2009《高尔夫》

2010《铭品生活》



人物评价

阿斯茹自小从草原长大,白皑皑的雪山衬着她红彤彤的脸庞,草原上的蓝天碧野是她的嫁妆,这就是阿斯茹这位骑在马背上的草原姑娘。

自出道以来阿斯茹凭借一双灵动的大眼睛、甜美的笑容和充满灵气的表演塑造了各种精彩的角色。每一部作品中每一个角色的演绎,她都用心投入;每一次故事中每一个眼神的流露,她都全情倾注。端庄大方的风格和高超娴熟的演技让她得到导演和观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