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风采

校友: 龙梅

发布时间:2018-10-10 17:04: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龙梅,歌唱家,1972年出生于包头市一个蒙古族家庭,凭着对音乐的执著与喜爱,1992年她考入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

    毕业后,入伍到武警内蒙古消防总队文工团,任独唱演员,把歌声和欢 乐带给内蒙古草原上的广大官兵。在这么多年的军旅生涯中,龙梅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在艺术的道路上,她也是越走越成熟,不断收获辉煌,曾在多个比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

    2005年仲夏,在著名蒙古族 作曲家新吉乐图的牵线下,龙梅结识了为 齐峰打造专辑的我国著名音乐制作人 吕学东。龙梅委婉流畅、悠扬甜润的歌声引起了吕学东的极大共鸣。他和龙梅达成了制作首张华语女声草  原专辑《牧场飘香》的合作意向,并由龙梅来首唱主打歌曲《牧场飘香》。
    2005年10月,龙梅在 北京开始了专辑的录制工作。《牧场飘香》专辑共收 录了《 陪你一起看草原》《牧场飘香》《爱在草原》《牵手草原》《泡泡雨》等12首草原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