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桃李芬芳 > 校友风采

校友:萨日娜

发布时间:2018-10-10 17:03: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个人简历

: 内蒙古包头

  族:蒙古族

出生日期:1968年11月04日

毕业院校: 内蒙古艺术学院

  业:国家一级演员

代表作品:《闯关东》《小姨多鹤》《情系北大荒》

地:中国,北京

经纪公司:华谊兄弟

主要成就:第18与27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女演员。

工作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话剧团

个人经历

她从草原走出,进入歌唱艺术领域,以自己独有的演唱神韵,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1980年以来,她曾先后在辽宁阜新民族歌舞团、内蒙古军区政治部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

萨日娜在内蒙古艺术学院进修时,吸纳声乐艺术营养,又在中国音乐学院师从金铁林教授,使演唱艺术日臻成熟。她能够演唱各种风格的歌曲,声音明亮流畅,行腔娓婉自然,歌声情韵协调,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

2010年9月12日,萨日娜倾情签约星脉音乐,将携手星脉音乐共谱艺术新篇章。

获奖历程

在多年的艺术生涯中,萨日娜凭借过人的音乐禀赋和不懈的追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参加省市和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和大型文艺晚会演出,在各种声乐大赛中获奖。

她曾在第六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大赛中获银奖;她的音乐电视作品《军柳》荣获全国第二届城市电视台“电视音乐节目评选”银奖;她为电影《悲情布鲁克》配唱主题歌《永恒的爱》荣获国际电影节艺术奖;她的音乐电视作品《为祖国干杯》获1999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台“蓝天杯”广播电视新歌奖银奖和2000年度中国艺术歌曲大赛三等奖等。

萨日娜,正如一轮皎洁的明月,在草原的夜空中冉冉生起,她的歌声好像明媚的月光,为人们送去殷殷的祝福与绵绵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