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新媒体学院举办 《漫谈中国动漫创作与出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0 21:01: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日,新媒体学院特邀漫画家、策展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王立军教授,为我院举办了题为《漫谈中国动漫创作与出版》的专题讲座,全院教师和学生200余人在线参加了此次讲座由漫画教研室主任侯冬梅主持本场讲座。

 

图片1.png


图片2.png

 

 

讲座中,王立军教授围绕“中国绘本展”和“中国动漫活动”两方面进行了阐述,介绍了《绘美生活》中国绘本展、中国绘本红色主题展等国内大型绘本展览,并展示了其中多部优秀作品。在中国动漫活动方面,将各大动漫展览和赛事进行了分类讲解,对相关比赛做了全面且详尽的介绍,为我院师生今后参加动漫赛事与动漫策展方面的活动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同时,与新媒体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对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详尽地解答,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最后,新媒体学院高鹏院长、于江副院长、王芳雷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王立军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做精彩学术讲座,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