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系新闻

新媒体学院举办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民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 18:02: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jpg

 2021年4月2日,内蒙古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演艺厅,邀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建民教授,举办了主题为“同济大学动画、数字媒体发展现状”讲座。


2.jpg

图片

3.jpg

图片

4.jpg

图片

图片


王建民教授为教育部高等院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3-2017,2018-2022),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设计学、软件工程),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教授/特聘研究员,同济大学智能媒介研究中心\用户体验实验室\智能汽车交互设计实验室联合主任,芬兰Rightware公司-中科创达智能汽车事业部“Kanzi Learning Lab”合作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常委。研究方向:智能媒介、交互设计、虚拟仿真。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粤港关键技术重点突破项目等20余项。获得43项发明专利授权。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优秀实践案例、“一带一路创新设计榜《院士推优计划》”百强奖、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得者。


图片


    

0.jpg

5.jpg







王建民教授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1)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科相关介绍及专业特色及科研成果;(2)介绍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技术、艺术、数字媒体传播等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的发展现状和学科交叉的专业建设特色。讲座现场学术气氛活跃热烈,王建民教授还就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尽的回答,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与交流。本次讲座拓宽了我院师生艺术眼界和思维、活跃了新媒体学院学术氛围,丰富了学院的教学内容,促进了新媒体学院的对外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