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新媒体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之“新媒体与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11:42: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9日,上午9:45分,新媒体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北方少数民族数字艺术实验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新媒体与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全体成员、2017级数字媒体专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支部书记王芳雷同志主持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中,教工支部书记王芳雷同志通过读原文,播放视频的方式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政策理论学习后,教工支部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并确认签字。作为新媒体学院教工党支部2018年支部党员进教室、进课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延伸,教工支部党员段建华同志在此次主题党日上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了《新媒体传播与党的建设》的专题党课。课上,他通过新媒体开辟党建新阵地、新媒体对党建工作的影响及新媒体与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等几方面的内容为师生详尽的分析了新媒体传播与党的建设之间的的关系,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在新媒体传播中趋利避害,真正实现新媒体与党建工作的良好互动。

最后,王芳雷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做好相关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新媒体学院的广大师生,一定要通过读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将媒体融合发展与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时代语境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正能量结合起来与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创作、展演中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好、实践好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jpg

图一

图一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12.jpg

图二

图二为全体师生进行理论学习

13.jpg

 

图三

图三段建华同志讲党课

15.jpg

14.jpg

图四图五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