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7: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全方位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学校决定于3月16日—3月26日开展以“阳光心态 幸福人生”为主题的“3.25”心理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暖心你我”手语操抖音视频录制

手语操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是学生最喜闻乐见又简单有效的心理保健操。它通过跳一跳、动一动等大肢体动作,以及较为精巧的手部小肢体动作,既能强身健体,也能舒缓心神,有效促进精神放松、情绪调节、心灵沟通、培养积极乐观之心态,非常适合居家、网络学习课间身心自我锻炼。精选一首自己喜欢的手语操,内容积极向上,可以单独录制,也可以邀请家人共同参与。作品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手语操”的方式命名,3月26日前发送到电子邮箱nmgysxyxl@sina.com。

“防疫在路上,强大中国心”创意手抄报

 学生可将疫情发生期间自己的心理感悟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要求作品寓意丰富、创意出色,有一定深度、正能量。手抄报采用A4纸张完成作品后,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手抄报”的方式命名3月26日前拍照上传至邮箱nmgysxyxl@sina.com,并于开学时交回手抄报原版作品。

(三)“艺心抗疫,微笑天使”开心笑脸大赛

参赛学生可将自己或身边家人的笑脸拍摄记录下来,jpg格式,单图。作品以“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开心笑脸”的方式命名,并3月26日前上传至邮箱nmgysxyxl@sina.com。

以上三项活动奖项设置:1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获奖学生和参与学生均有二课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