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欢迎您 本站首页学校主页
首页 > 资助育人 > 奖学金

内蒙古艺术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8-20 08:48: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7〕90号)、《内蒙古自治区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内财教字〔2016〕1589号)等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

第二章     标准与条件

第三条  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第四条  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全日制在校二、三、四年级本科生。

第五条  申请条件

(一)符合《内蒙古艺术学院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相关要求;

(二)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均处于本专业(年级)前10%。

第三章     申请与评审

第六条  国家奖学金每学年按照分配名额评审一次。

第七条  每年9月30日前,学生根据本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

第八条  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第九条  二级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组织二级学院评审工作,提出当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名单,并于每年10月10日前报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确定拟获奖名单,在学校内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于每年10月20日前将评审结果报自治区教育厅审核。

第四章     发放与管理

第十条  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学籍档案。

第十一条  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管理,认真做好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确保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

第十二条  国家奖学金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

第五章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