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3月26日 星期一
首页 > 通知公告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26 21:45: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做好2024年研究生复试组织工作,提高生源质量,根据《内蒙古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方案》,结合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复试实施细则。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统一领导、严格管理。

(二)坚“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三)坚持复试录取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执行复试程序。

(四)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二、拟招生名额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艺术学专业(01 艺术理论与民族艺术研究、02 艺术史与艺术批评、03 艺术管理与区域文化产业方向)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共计14名,最终录取人数以学校公示的拟录取名单为准

三、资格审核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接受资格审查。

一志愿考生资格审查时间:3月30日上午9:30—12:00,下午14:30—17:00,资格审查地点:新华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

调剂志愿考生资格审查时间和审查地点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的复试通知为准。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8547109679

提交材料:

1.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学历证明材料:

2024年应届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毕业生需提供:现有最高学历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初试准考证复印件

4.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审查盖章的“内蒙古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原件

5.报名时已申请并符合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应届生:民族身份证明(以身份证为准);

往届生:民族身份证明(以身份证为准)、工作证明(查看原件,留存复印件)和户籍地证明(查看户口本原件,留存复印件)。

我校少数民族照顾政策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文件规定执行考生信息以报名时填报为准。

6.大学生退役士兵考生提供《入伍批准书》与《退出现役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7.报名时已申请并符合加分项目的考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四、复试方式和内容

(一)复试方式、时间和地点

复试方式:现场复试

复试时间及地点: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3月31日,考试地点为:新华校区,具体时间和考场安排见学校网站通知或报到时查看

调剂志愿生复试时间为4月21日前,考试地点为:新华校区,具体时间和考场安排见学校网站通知或报到时查看。

(二)复试内容

1.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满分10分成绩计入复试成绩,合格线为6分

2.专业考核:满分90分,成绩计入复试成绩合格线为54分专业考核由笔试面试两部分组成,其中专业笔试满分70分,专业面试满分20分。

1)专业笔试考核内容

专业

研究方向

专业笔试

科目名称

考试方式

考试时长

专业笔试

参考书目

1301

艺术学

01艺术理论与

民族艺术研究

艺术学基础理论与艺术作品评鉴

闭卷

120分钟

“马工程”教材《艺术学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2019年版

02艺术史与

艺术批评

03艺术管理与

区域文化产业

2)专业面试考核要求

专业面试主要对考生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考生根据抽签结果决定面试顺序,逐一进入考场。每名考生考核时间15分钟,如考生实际回答时间不足15分钟,则以考生回答结束时间为准;如考生在15分钟内未回答完问题,计时到15分钟时,将终止考核(考核进行到14分钟时提醒考生)。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及提问回答两部分。自我介绍内容可根据报考专业特点,结合个人学习经历、获得的成果以及攻读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等内容进行,时间不超过3分钟;提问回答环节,考生须在考试现场题库中随机抽2个专业综合理论知识试题并作答,作答结束应说明“回答完毕”

注意:专业面试考核过程中考生不得透露本人姓名、学校、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科学精神、诚实守信等方面通过面谈、“函调”方式进行考核。

(三)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保留2位小数),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权重的50%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50%。

其中,复试成绩由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专业考核成绩相加得出保留2位小数),复试成绩=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满分为10分)+专业考核成绩满分为90分)

五、其他未尽事宜以《内蒙古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准。

六、细则由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咨询服务电话:18547109679

内蒙古艺术学院监督电话:0471-369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