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内蒙古艺术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欢迎您! 今天是3月26日 星期一
首页 > 信息服务 > 部门职责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09-13 20:31: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文化艺术管理学院教学秘书工作职责

一、日常教学工作

1.全面负责学院各专业各班级的教学安排和协调,确保教学任务的完成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2.按学期制定教学工作计划,下达教学任务,了解教学工作进展情况,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教学工作,撰写学期及年度教学工作总结

3.根据学期开课目录,落实各系(部)、各班的课程表,安排好上课教室,并及时通知有关系(部)和班级。

4.根据排定的课表,向任课教师发送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和学生考勤表。

5.协助分管教学副院长落实教学用书、教材征订及发放工作。

6.负责学院教师工作量核定

7.按时收齐并整理学生的考勤表、教研活动记录、听课评课记录、学生座谈记录等各种教学资料并及时存档

8.开学前,组织系部主任收齐教学日历、课程实施方案,系部主任及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存档。

9.做好学生的学籍审查和成绩核查。

10.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11.报送开课计划、开课总结。

12.负责处理日常有关调课事宜。

二、考试工作

1.期中期末考试前向系部主任收取试卷和标准答案,送教务处审查、修改、印刷后密封装订。考试后做好试卷、成绩单、试卷分析表等的收取和保存工作。

2.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安排好学期考试成绩合格学生的补考工作。

三、毕业工作

1.负责组织毕业论文的开题、撰写及答辩工作。

2.毕业前做好学生各学期成绩的整理工作汇总毕业生名单,供学院领导审核后报教务处。

四、其他工作

1.负责对教学各种报表的填写、审核工作。

2.组织召开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并及时进行新闻报道。    

3.及时将教务处等环节部门下发的教学相关文件转发分管副院长。

4.完成教务处及学院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