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学校召开思政导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4 17:23: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思政导师工作座谈会

图片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解决学生发展诉求,深化我校“22352”育人模式改革,4月3日上午,学校于云谷校区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导师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导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校党委副书记赵晓强对全校思政导师的辛勤付出与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提质增效开展思政导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守育人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坚持一线规则,强化协同联动,主动把握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增进情感连接,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及学业动态、解决学生诉求,合力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新台阶。三是注重工作创新,强化工作举措,以各类主题活动为媒介,在加强师生互动中创新落实“导向、导行、导心”思政导师职责。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根据座谈会反馈意见建议及时更新工作要求和量化标准,推进数智赋能,打通数据壁垒,完善思政导师平台功能,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图片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张福祥汇报了思政导师工作推进情况,就目前所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向与会代表做了详实反馈。各二级学院及行政部门负责人、思政导师及学生代表们围绕面临的问题及如何高效落实、创新开展思政导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机制,提高思政导师工作的协同性,明确目标导向,提升思政导师工作质效,强化责任意识,为下一步高质量推进思政导师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