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党史夜学初心明——舞蹈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夜校”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5:47: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按照舞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计划要求,10月28日晚,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夜校”集中学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刘薇薇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线上学习。


图片11.png

      本次线上学习,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含和支队》,该片以青年学生的歌声及三位老人的回忆切入,讲述了1941年到1945年间,含和支队的形成与发展,剖析敌后抗日武装力量发展壮大的根本原因,挖掘它所蕴含的宝贵历史及现实价值,揭示含和支队从为百姓而战,到深受百姓爱戴过程中,所获取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革命信条。也体现了”听党指挥,坚定信念; 坚忍不拔,英勇果敢; 顾全大局,相忍为国; 内外团结,众志成城;步调一致,纪律严明”的新四军精神。

      本次“党史夜校”学习,使广大党员充分了解了和含地区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深刻领会新四军精神,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增强为党和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