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我校黄海院长为舞蹈学院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检查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28 13:10:3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为题为舞蹈学院师生党员讲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布仁白乙主持。

图片57.png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海讲专题党课

 

在党课中,黄海院长以清晰的思路、严谨的逻辑、通俗易懂的言语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史的基本脉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方面深入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

黄海院长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黄海院长强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一定要以更加坚定的理论自觉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要以更加牢固的宗旨意识办实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艺术创作“围绕谁、依靠谁、服务谁”等一系列根本问题,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追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学谋划和编制“十四五”规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58.png

 党课结束后,黄海院长巡听旁听了舞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检查督导了舞蹈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黄海院长在肯定舞蹈学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做法和成效的同时,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抓好学习,精心组织,形成特色,要坚持真学笃学、坚持走深走实、坚持为民惠民,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